人民网>>国际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强调

促增长创就业要有硬招

2013年07月21日03:2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莫斯科7月20日电 (记者陈效卫、林雪丹、谢亚宏)7月19日—20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在莫斯科举行。会议主要就全球经济形势、“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构架改革、投资融资、金融监管、国际税收合作、能源和大宗商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认为,全球经济增长依然低迷,复苏基础尚不稳固,各主要经济体之间复苏进度不平衡,许多国家的失业率依然居高不下。近期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上升,金融形势仍不乐观。会议强调,G20成员国应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促进增长并创造就业,进一步推动全球经济再平衡和本国经济的内部平衡,同时继续实施结构改革,提高生产率和劳动参与率并扩大就业。

  会议指出,发达国家必须确保财政可持续性,并按照有关承诺向G20圣彼得堡峰会提交可信的国别中期财政战略,使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回落到可持续的水平,同时也要保持足够的财政灵活性,以便为经济增长和就业提供支持。各国应警惕长期实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所带来的风险和负面影响,在调整货币政策时应认真权衡其利弊并加强沟通。会议重申G20将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的份额公式达成一致,并于2014年1月前完成第十五次份额总检查。会议强调要推动解决税基侵蚀、利润转移以及避税问题,并推动税收情报自动交换。会议还同意进一步推进金融部门改革,提高大宗商品市场透明度,以避免大宗商品价格过度波动,并促进能源基础设施投资。

  G20轮值主席国俄罗斯财长西卢阿诺夫主持会议。

  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出席了会议。

  

扫描二维码  体验更丰富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