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世贸组织报告显示

发展中经济体占据全球贸易近半份额

中国商品出口位列世界第一

2013年07月20日04:13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布鲁塞尔7月19日电 (记者刘歌、张亮)世界贸易组织18日在日内瓦总部发布的《2013年世界贸易报告》显示,在2012年全球商品贸易额排名中,中国商品出口位列第一,进口排第二位。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经济体占据了全球贸易近一半份额。

  报告称,中国是近年来贸易发展的成功范例。中国在世界贸易出口中的份额,从1980年的1%上升到2011年的11%,2012年中国商品贸易出口更是达到2万多亿美元,成为第一大商品出口国。但报告同时指出,随着未来数十年人口老龄化问题逐渐凸显,中国发展动力的一个主要来源将不复存在,而随着中国迅速积累资本和更新技术,中国可以通过出口资本密集型和价值更高的产品来打造优势。

  世界贸易组织发言人对本报记者说,“中国是全球经济和国际贸易链条的中心,为推动世界经济贸易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发现,国际金融危机后,中国、印度、越南等亚洲国家对带动世界经贸增长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