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光州市获得2019年游泳世锦赛举办权

2013年07月20日00: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据韩联社消息,国际泳联(FINA)19日上午12时30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15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开幕式赛场上宣布韩国光州为2019世界游泳锦标赛的举办地,2021年举办地为匈牙利布达佩斯。

光州市申请了2019年游泳世锦赛举办权,布达佩斯则申请了2019和2021年竞赛的举办权。光州成功在各大候选城市中脱颖而出,申办游泳世锦赛,这有望为该地区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世界游泳锦标赛是继奥运会、世界杯之后的世界三大体育盛事之一,观看实况转播的全球观众多达10亿人,赛场上来自各国的泳坛健将将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同时赛事还可以成为各大企业宣传品牌的绝好机会。据推算,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广播价值高达1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00亿元),2011年上海世锦赛的广播价值高达18万亿韩元。由于赛事将举办30天,较其他大赛的时间更长,因此参与人员的长期滞留可以促进举办国提高国家形象和增加旅游收入。

据光州发展研究院的分析结果显示,举办游泳世锦赛可能带来2.4万亿韩元的生产诱发效应,可以创造1万亿韩元的附加价值,同时还可以为2.4万人创造工作岗位。通过比赛的举办,可以提高城市的形象,为光州的主要产业——矿产业、汽车、家电的出口和扩大投资做出贡献。2002年韩日足球世界杯的举办提高了韩国知名度,大幅改善国内企业的形象,换算成经济价值相当于100万亿韩元。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凌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