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在美国“后院”影响力上升

2013年07月19日23: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西利亚7月19日电 (记者 张卫中)《巴西利亚邮报》今天报道说,中国在美国“后院”的影响力上升,多数拉美国家对中国持好感。

该报引用美国的一家著名研究机构的报告说,拉美国家领导人对美国视拉美地区为美国后院十分不满。据对拉美7个国6000人的民意测试,多数拉美民众对中国影响力的上升感到高兴,多数人认为,拉美邻居美国的影响力仍占上风。

美国研究人员在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智利、萨尔瓦多、墨西哥、委内瑞拉进行了中国影响力的调研。在委内瑞拉,57%的人认为中国与委内瑞拉的投资和合作持认可态度。涉及中国经济时,71%的委内瑞拉人认为中国经济良好。29%的委内瑞拉人对美国的投资和金融合作认可,46%的人认为美国经济良好。调查发现,在玻利维亚、阿根廷、智利对中国有好感的人数比例最高。在墨西哥、萨尔瓦多、巴西因“软实力”因素,肯定美国的人数比例略高于中国,主要表现在科技、贸易方式、文化影响力。

多数拉美人认为,中国的影响力仍处于上升时期。多数拉美人认为,保持与美国密切关系,或同时与美国和中国两个强国保持良好关系是最重要。

分享到:
(责编:曹昆(实习)、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