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巴拿马政府对扣押朝鲜货轮船员提出诉讼

2013年07月19日00: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墨西哥城7月18日电 (记者 姜波) 巴拿马城消息:巴拿马政府17日表示,巴当局所截获的装载有武器装备的朝鲜船只的卸载和调查工作仍在进行,巴公共安全部长何塞·劳尔·穆利尼奥当天表示,这艘货船是商船而非军用舰只,但是却藏有未经申报的武器,这一行为无疑违反了巴拿马和国际法律,巴政府将把所查获武器的评估工作转交给联合国安理会处理。

巴拿马检察官哈维尔·卡拉瓦略也于17日表示,巴拿马当局已经对所扣留的该货轮上35名船员提起诉讼,认为其运输非法武器的行为损害了公共安全,如果罪名成立,或将判处4-6年徒刑。

此外,由于巴拿马和朝鲜未建立任何级别的外交和贸易关系,巴拿马驻哈瓦那使馆17日曾向朝鲜2名外交官发出签证以便其赴巴拿马对事件进行解释并参与事件调查。但据西班牙埃菲社报道,据巴拿马政府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在朝鲜就此事发表声明,敦促巴拿马政府释放船员和货轮后,巴拿马政府已经决定因为这一“适得其反”的声明,将撤销所签发的签证。

虽然目前事件正处于风口浪尖,但美古两国仍按原商定计划于17日重启了自2009年起便搁置的有关移民问题的谈判。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