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3名中国工人在韩国因管道淹水失踪 施救十分困难

2013年07月16日12: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7月16日电 (记者 万宇 马菲)当地时间15日下午5点半,首尔市鹭梁津市场上水管道铺设工程作业现场,出现江水倒灌事故,正在地下管道内作业的7名工人被淹,其中一人获救后送医不治,其他6人至今下落不明,失踪者中有三名中国人。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总领事何颖向记者表示,中国大使馆在接到韩方有关事故的通报后,第一时间与韩国警方取得联系,确认有三名中国公民失踪,同时敦促韩方积极展开救援。

现在首尔市消防部门调动了50台装备300多人展开营救,消防部门介绍,失踪的6人生还的可能性很小,因为在管道内并没有逃生设施和逃生通道。现在江水灌入的入口已被封闭,但抽水仍需要约10个小时,虽然出动了潜水员,但由于江水浑浊,施救十分困难。消防部门估计,失踪者在四十多米的水下。

上周韩国中部普降大雨,汉江水位不断上涨。施工方称,当天首尔没有下雨,可能是由于上游八当大坝防水,水位突然上涨,我们联系施工人员撤离,但已经来不及了。具体事故原因仍需要调查。

韩国媒体认为,虽然事故的原因是突然上涨的汉江江水灌入管道,但在梅雨连绵的季节强行施工,未向工人准备危险防护措施,这很难逃脱忽视生产安全的“人祸”的职责。

何颖表示,中方要求韩方全力搜救失踪中国公民,并妥善处理善后事宜。目前,中国大使馆已与失踪中国公民家属取得联系并表示慰问。

联系本文记者

马菲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