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捷克总统任命过渡政府

2013年07月11日21: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捷克总统泽曼与鲁斯诺克(左)在过渡政府任命仪式上握手
图为捷克总统泽曼与鲁斯诺克(左)在过渡政府任命仪式上握手

人民网华沙7月11日电 (记者李增伟)布拉格消息:捷克总统泽曼10日签署任命书,批准经济学家鲁斯诺克为总理组成的捷克过渡政府。

根据捷克宪法,总统任命的过渡政府需要在30日之内在众议院进行投票,并且需要获得超过半数议员的支持才能正式成立。泽曼6月25日曾否决了执政联盟推出的总理人选,因此,其任命的过渡政府能否在议会投票中获得通过,仍面临着很多变数。

鲁斯诺克在当天的任命仪式上表示,新政府将不辜负泽曼总统和全体捷克公民的信任,并将在过渡期内努力工作,以争取议会的支持。

过渡政府新内阁有15名成员,包括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菲舍尔、外交部长科胡特和国防部长皮采克等,只有国防部长皮采克一人是上一届政府中留任的,其他14名成员均为新人。

鲁斯诺克现年52岁,毕业于布拉格高等经济学院。1998年加入由泽曼领导的捷克社会民主党。2001-2002年间任经济部长,2003年担任捷克工业和贸易部长。

联系本文记者

李增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