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冰冻猛犸象运抵日本 将首次面向全球公众亮相(图)

2013年07月10日08:0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地区永久冻土中发现的冰冻猛犸象已运抵日本神奈川县横滨市的太平洋横滨会展中心,该中心将从7月13日起为此举办特别展。(共同社)

人民网7月10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发掘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地区永久冻土、基本保存完好的冰冻猛犸象的海关检查等情景9日面向媒体公开。冰冻猛犸象已抵达日本神奈川县横滨市的太平洋横滨会展中心,该中心将为此开设特别展。

该猛犸象为10岁的雌性,身长约3米,被命名为与发现地名字相似的“Yuka”。Yuka是世界最大规模的单头冰冻标本。据相关人员称,这也是首次向全球公众展示Yuka。展出将从本月13日起至9月16日进行,并使用特别订制的陈列箱。

Yuka于2010年发掘于东西伯利亚萨哈共和国北部的永久冻土,出土时长鼻子和四肢基本保存完好。Yuka此前一直由俄罗斯的研究机构保管并作为研究对象。专家认为Yuka的生存时期约为3.9万年前。

相关部门用集装箱将Yuka从俄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海运至日本鸟取县境港,再通过陆上运输送抵横滨。

特别展还将公开与猛犸象同时代的犀牛同类,包括约100件全身标本。展会还将设置能触摸到猛犸象皮毛的体验角。

2005年的爱知世博会曾展出过猛犸象头部等冰冻标本。主办者称,“这是能看到猛犸象全身的宝贵机会。希望更多人能来看。”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郑青亭)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