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穆加贝称短期内不会发行津元

2013年07月08日08:06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7日电 (记者倪涛)据津巴布韦《星期日邮报》7日报道,总统穆加贝近日在群众集会上表示,如果他在7月31日的大选中连任成功,短期内将不会发行在2009年因超级通货膨胀而被弃用的本国货币津元。

  目前,津巴布韦国内主要流通美元,但因受西方经济制裁美元储备不足,特别是农村地区的老百姓常常因为没有正式的工作而无法得到美元,因而没有本国货币不是长久之计。穆加贝说,如何重新引入本国货币的磋商还在进行之中,但他不会让因受西方制裁而引发本国经济崩溃的事情重演。

  2009年,因恶性通货膨胀和极度贬值,津政府宣布停止流通津元,正式允许美元和南非兰特等多种货币在市场流通。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08日 16 版)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