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就恢复开城工业园区正常运转 

朝韩初步达成一致

2013年07月08日08:06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平壤、首尔7月7日电 (记者王莉、程维丹、马菲)7日凌晨4时许,朝韩双方在板门店经过16个小时的艰难谈判,终于在原则上就恢复开城工业园区正常运转达成一致,并签署相关协议。

  双方在会谈中就减少韩方企业雨季灾害损失及恢复园区正常运转进行了协商,并签署了协议书。双方决定于10日在工业园区举行后续会谈,探讨包括防止再次发生运转中断等保障工业园区正常运转的事宜。

  根据协议书,朝韩双方同意,为了减少开城工业园区因雨季灾害所受损失,韩方企业有关人员从7月10日起访问工业园区,进行设备检查和维修。朝韩双方保障为检修设备和搬运物资等出入园区的韩方人员的通行、通信以及人身安全。

  韩方会谈首席代表徐虎在会谈结束后表示,希望这次会谈能成为开城园区实现正常化的第一步,也期待朝韩双方能通过对话积累信任。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08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