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欧盟就目前的埃及局势发表声明

2013年07月08日06: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鲁塞尔7月7日电(记者张杰)欧盟外交事务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7日就目前埃及发生的骚乱事件发表声明,呼吁立即停止暴力。

阿什顿表示,过去几天在埃及发生的事件,特别是导致很多人伤亡的冲突事件引发了全欧洲的关注。目前局势紧迫,欧盟呼吁立即结束暴力活动。

阿什顿认为,对抗、冲突不会解决目前埃及所面临的问题。只有通过对话和一个包含所有选区意愿的政治路线图才能最终为埃及带来民主和稳定。埃及的民主将取决于所有民主力量充分自由的参与,这是民主过渡中的重要原则。

“欧盟呼吁有关各方立即采取措施确保公民自由,同时允许所有政治领袖开启包容性对话,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选举。”阿什顿在声明中表示。她在此前曾多次同包括穆斯林兄弟会在内的埃及各方领袖进行交流,并表示各方需要竭尽所能保证社会稳定,为全埃及带来社会和政治和平。

阿什顿对近几日埃及暴力事件造成的伤亡表示难过,他想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希望宽容和对话的精神能够传遍全埃及。

联系本文记者

张杰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