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上半年法国电影院入场人次下降

2013年07月07日21: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7月7日电 (记者李志伟)法国国家电影中心5日公布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法国电影院入场人次为9545万,较去年同期下降了6.3%。在过去的12个月里,入场人次为1.97亿,较上一个周期下降了11.1%。

数据显示,今年2月和4月电影院入场人次下降明显,分别较2012年同期下降了21.1%和19.7%。在头6个月里,法国国产电影市场份额占37.3%(2012年同期为43.5%),美国电影占52.9%(2012年同期42.7%)。

法国UGC连锁电影院总经理阿兰·聚斯菲尔德认为,需求没有问题,是电影供应的问题,上半年缺乏法国大众喜剧。法国国家电影中心研究部门负责人伯努瓦·达纳尔也认为,观众人数下降与几部法国国产电影“没有获得预想的成功”有关。

2012年法国涌现出《不可触碰》、《艺术家》等优秀国产影片,该年上半年票房也创造了近10年来最高水平。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