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法经济部长支持设立欧元区财长一职

2013年07月07日21: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7月7日电 (记者李志伟)法国经济部长莫斯科维奇7日在法国南部艾克斯表示,他赞成设立欧元区财政部长一职,同时兼任欧元集团负责人和欧盟委员会经济事务委员。

法国《回声报》援引莫斯科维奇的话说,2014年欧洲议会选举和欧盟委员会调整,应该利用这一机会进行改革。他表示,“问题是这一部长是仅仅负责欧元集团,还是同时兼任欧盟委员会经济事务委员。”他赞成欧元区财长兼任这两个职位,认为有利于建立“协同作用”。

同时,莫斯科维奇还声称希望欧元区能够有自独立的预算,并在欧洲议会内部建立欧元区委员会、特别法庭、分庭,用于为欧元区共同利益制定法律。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