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冰岛政府拒绝给予斯诺登公民身份

2013年07月06日14:3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冰岛政府拒绝给予斯诺登公民身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芳】据美国侨报网7月6日报道,棱镜项目泄密者斯诺登外逃时,冰岛曾经是他寻求政治庇护的首选项之一。不过现在这一选项已经等于作废了。冰岛国会投票决定,在夏季休假之前不打算对斯诺登问题进行讨论。目前斯诺登被认为仍在莫斯科机场转乘区滞留。

报道援引路透社消息称,冰岛7月4日接到维基解密转交的斯诺登的申请后,该国国会六名成员提出一份提案,准备给予斯诺登公民身份。但国会大部分成员晚些时候的投票否决了这一提案,使得其未被提上讨论日程,而一天之后国会就将进入夏季休假期,直到九月才会恢复工作。冰岛国会议员乔斯多特尔(Birgitta Jonsdottir)表示,尽管斯诺登正式申请了公民身份,但不会对此进行任何答复,甚至不会就此问题进行投票。

报道还称,乔斯多特尔在自己的博客上贴出了7月4日斯诺登写来的一封信。斯诺登在信中说:“我非常欣赏冰岛,这个虽小却在国际社会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国家,在追求更高理想的过程中展现出了如此的勇气和决心。”不过,尽管斯诺登如此示好,冰岛国会还是没有买账。冰岛当前这一届政府对介入与美国相关的国际争端的兴趣远不如前一届,即使他们希望维持本国推进网络自由的好名声,但也并不代表他们愿意为此得罪美国。

报道指出,维基解密网站发言人、来自冰岛的哈芬森(Kristinn Hrafnsson)表示,“我们对斯诺登面临有限的选择一事非常失望。新一届保守派政府不太可能有勇气采取措施帮助斯诺登。”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