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愿为斯诺登提供人道庇护

2013年07月06日09: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7月5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和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今天分别在当地的群众集会上表示,两国政府愿意为美国人斯诺登提供人道主义避难。

马杜罗总统是在庆祝委内瑞拉独立202周年的阅兵和民众游行集会上发表上述讲话的。他说:“作为国家元首和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政府首脑,我决定为年青的美国人斯诺登提供人道主义避难。”

马杜罗强调,“我们愿意为斯诺登提供国际人道主义权利,是为了避免这位讲出真话的美国人继续受到世界上最强大的帝国主义的迫害”。

马杜罗总统责问:“究竟是谁违反了国际法?是这位讲出美国针对全球间谍计划的年青人还是美国政府?”“谁是世界的背叛者?是这位29岁揭发恐怖计划的青年人,还是向反对叙利亚人民和反对合法总统阿萨德的恐怖主义分子提供炸弹和武器的美国政府?”

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今天也表示,尼加拉瓜政府愿为斯诺登提供避难。他说:“我们是一个开放的国家,尊重避难的权利。我们欢迎斯诺登来尼加拉瓜,我们将为他提供避难。”他证实,在此之前,斯诺登向在莫斯科的尼加拉瓜大使馆正式递交了避难申请。(完)

联系本文记者

张卫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