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改装印航母下水试航

2013年07月04日23: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7月4日电 (记者林雪丹)据俄塔社消息,由俄罗斯改装的印度“旃陀罗笈多二世”号航母3日夜间起下水试航,将驶向白海海域进行性能测试,计划该航母将于今年11月交付印度。

俄罗斯北方舰队首席船长谢尔加介绍,此次试航将不仅对航母的航行系统和机械运作情况进行测试,还将实地培训印度海员操作航母的能力。北方舰队船员也与印度海员一同试航,帮助他们开展实际操作训练。他表示,俄罗斯海员除了教学任务,还将负责航行安全,保障试航顺利进行。

据对该航母进行改装维修的俄北方机械制造厂介绍,8月3日,航母将在巴伦支海开始进行由飞机和直升机参与的试航,并将交付“船舶-飞机”管理系统。到十月上旬,航母将返回北方机械制造厂筹备交付事宜,并将于11月15日交付印方。

根据2004年在新德里签署的一揽子政府间协议,俄方免费向印方提供原苏联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但条件是改装项目由北方机械制造厂负责。此外,俄方还将为印方培训约1500名专业人员,并帮助印方在印度洋建立船舶停靠基地。协议初步估价约为15亿美元,但该协议计划应于2008年完成,而2010年俄方以成本上升为由与印度方面签订补充协议,将改装费用提升至23.3亿美元,并预定于2012年年底交付。但那因去年9月试航失败,被迫延期交付。

“旃陀罗笈多二世”号航母改装后长283.5米,宽59.8米,满载排水量达到45000吨,能够承载2000名船员和30架飞机,包括米格-29和直升机等。预计其服役期能够达到30年。

分享到:
(责编:耿聪、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