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媒:迪斯尼的贵宾票

张月如

2013年07月03日13:3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夏季是游乐园生意最旺盛的一个季节。位于洛杉矶附近的“环球影城”是世界上最大的游乐场之一。值得注意的是,该游乐园最近推出了有很多“特权”的高价贵宾票,让原本“天真无邪”的游乐园披上了一层浓浓的金钱色彩。

    这张价值300美元的贵宾票可以让持票人无需在烈日炎炎之下排队,可以直接到景点参观。除了插队这一特权之外,组织者还为这些人准备了美味的一日三餐以及及时的冰冻饮用水等服务。

    部分持普通票的参观者对这种特权行为感到厌恶。但是,这项服务却得到了有些富人的欢迎。有位接受采访的富人指出,如果没有这种特殊服务,他是不会去参观游乐园的。因为他没有时间排队。

    “环球影城”之所以推出这项服务,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出于盈利的目的。近年来,由于经济形势的好转、新增的游乐项目以及游乐园在广告上投入的巨资,使得到游乐园参观的人数大增。去年,“环球影城”在美国的三个主题游乐园吸引了2000万参观者,比2010年提高了19%。

    游乐园希望在不增加新的游乐项目的同时继续提高收益。虽然“环球影城”游乐园在2012年创收9.53亿美元,但这家公司计划到明年不会在洛杉矶的游乐园新增任何游乐项目。提高票价,发掘新的服务就成为游乐园创收的主要途径之一。

    在这种情况下,“环球影城”的贵宾票比之前提高了50%,当然服务的范围也有所扩大。据称,新的贵宾服务开通之后,参观者的人数以两位数的速度在增加。

    在“环球影城”高调推出贵宾票的同时,另外一家著名游乐园迪斯尼在这个问题上持谨慎态度。这家公司的贵宾服务不但规模小,而且非常低调。迪斯尼的贵宾票每小时需要380美元,并且只限6小时。设定这种高价位的目的就是希望把贵宾服务局限于超级有钱人的范围内。

    与此同时,迪斯尼贵宾服务的市场是存在的。前不久《纽约邮报》报道,纽约曼哈顿的富人为了逃避迪斯尼长长的排队,以每天1000美元的价格雇佣残疾人,以便让整个家庭因为这位残疾人享受免排队的待遇。

    迪斯尼的发言人指出,公司目前还没有计划扩充贵宾票服务的想法。(来源:《纽约时报》)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