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税局丑闻新进展,媒体帮助息事宁人

张月如

2013年07月03日13: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上周,美国国税局刁难保守派组织一事又有了新进展。报道丑闻的左派媒体,开始为国税局灭火。6月24日,《纽约时报》头版报道,不仅“茶党”等保守派组织受到了国税局的锁定,左派组织的名字中包括“占领”、“进步”或“以色列”等这样的组织也受到了审查。因此,整个事件不能称之为“丑闻”,而是官员的“渎职”。

    对于左派媒体为国税局漂白的做法,右派表示极为愤慨。《华尔街日报》于30日发表了评论员、里根总统的演讲撰稿人努南女士的文章,讽刺左派媒体的做法,坚持国税丑闻就是一桩丑闻,不是政府渎职。并指出要想让这起事情石沉大海的唯一办法就是将事件调查地水落石出。

    在右派看来,左派组织被刁难的程度和数量与保守派组织根本不能相提并论。例如,“茶党”等保守派组织的申请受到了100%的为难。这些申请被发送到下级单位重新审查,并被要求回答与申请毫不相关的政治性问题。很多这些右派组织在漫长的申请过程中慢慢失去活动的热情。

    然而,根据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的数据,在298个左派团体中,只有7个组织受到了额外审查。即便如此,7个组织中也仅有2个被要求回答问卷问题。除此之外,这7个组织的申请都被批准。

    此次国税丑闻再次进入大众的视线是因为奥巴马新任命的代理局长韦费尔于6月24日发表了一个新报告,国会于27日针对该报告举行了听证会。

    在报告中和听证会上,韦费尔爆出了国税局锁定申请组织的范围要比原来爆料的广泛,自由派组织也受到了特定审查。

    国会共和党和右派团队对于韦费尔的报告表示不接受。他们认为国税局极力为自己撇清责任,没有回答任何刁难事件的关键性问题,对国税局向左派机构泄漏保守派组织的机密纳税信息一事也只字未提。

    在长达53页的报告中,国税局用了10页篇幅解释国税局的重要性,警告如果这个机构得不到充足的拨款将在未来数年有负面影响。鉴于此,国税局向国会请求10亿美元的拨款。对于国税局请求拨款一事,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坎普指出:“就在我们揭发国税局刁难保守派组织一事不久,这个机构就请求拨款,这是对纳税人的羞辱。”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