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华盛顿的流动食物车争执

张月如

2013年07月03日13: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美国首都华盛顿近日结束了一场长达四年的街头流动食物车的争执。这场争执不仅涉及到流动食物车的车主以及他们的对手餐馆业主,支持各派的政治家也加入到论战中。

    据《纽约时报》的报道,争执的起因缘于近年来华盛顿的街头流动食物车的数量不断增加。截至目前,已经超过了100多辆。在这种情况下,加强对这个行业的规范势在必行。流动车主与餐馆业主的较量也就此开始。为了更好地推销其观点,两派还分别建立了各自的游说团体。不仅如此,他们还利用各种网上社交手段在网路上展开了大论战。

    餐馆业主认为流动车不仅容易逃税,还不受各种监管的管辖,应该出台更多的相关规定。流动车主反击道,这是餐馆业主在打压竞争对手。

    在四年的争执中,双方提出了众多版本的新规则。其中一条建议如果流动车超时停车,应该罚款2000美元。但是,这一规则受到了很多人的谴责,认为作为小生意人的食物车主无力承担这一罚款。

    论战双方还把争执上升到宪法的高度上。支持流动车的一位人士指出,从宪法的角度讲,为了公共健康和安全,政府完全有责任规范食物车。但是,在这起案件中,宪法第14条修正案理应制止那些利用其政治势力向竞争对手施加带有负面影响的规则的做法。

    保守派团体认为这是政府过多干预商业的一个表现,是大政府有损小商业的一个表现。

    新出台的流动车规则努力兼顾多方的意见,但并没有达到让各方满意的效果。

    翻翻历史,美国的流动食物车历史悠久,最早出现于西部大开发的热潮中。在这一过程中,对牛肉尤其是德州牛肉的需求大增。但那个时候的美国西部还没有开通铁路,农场主只得赶着牛群奔赴西部。因为路途的遥远,这些农场主需要在路上花费好几个月的时间。于是,一位德州农场主对一辆结实的军队货车进行改造,使之变成了一个粗糙的厨房。这也就成了今天流动食物车的雏形。不过,早先的流动食物车并没有新鲜的水果、蔬菜,禽蛋类食物。想吃新鲜的肉也只能是等动物在行走过程中受伤然后再屠宰。

    到了19世纪晚期,纽约市出现了为上夜班的工人而服务的流动食物车。

    如今,各式各样的流动食物车在美国各大城市随处可见。它们提供各种风味的食物,中餐当然是其中一个流行的种类。尤其是近年来,由于美国经济的不景气,顾客开始更加亲睐流动食物车。有些美国网站还评出了全美最流行的20大流动食物车。这些流动食物车已经成为美国城市文化的一个有趣特点。(部分来源:《纽约时报》)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