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哥伦比亚力求出口农牧业新产品以平衡对华贸易

2013年07月02日17: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记者 高爱华)六月初,中国与拉美农业部部长会议顺利召开。据此,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卡门萨·哈拉米尤(Carmenza Jaramillo)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哥伦比亚作为拉美农业大国之一,近年来在农产品对华合作方面取得了很大成果。大使表示,哥伦比亚希望发掘新的、特别是农牧业出口产品,力求平衡对华贸易。

在提到双方签订的“牛肉对华出口议定书”时,哈拉米尤表示:“我们希望发掘新的出口产品,以达到贸易平衡,特别是农牧业产品出口方面的贸易。如果能像许多其他国家那样,在对华贸易中占据赤字平衡的地位,那么哥伦比亚将加强出口平台建设以促进农牧业的发展。”

出口促进会看好多样产品对华出口机遇

卡门萨·哈拉米尤表示,哥伦比亚出口促进会(Proexpert)商贸办公厅看好多样产品对华出口的可能性,例如咖啡、糖、蜜、奶制品、水果、蔬菜、鱼类产品、特色酒类、口口制品、以及其他一些化工业、医药业等产品。

出口促进会商贸办公厅主席玛利亚·克劳迪亚·拉克图尔(María Claudia Lacouture)一度指出,卡布奇诺、咖啡、烧酒等产品在中国有相当大的消费量,这其中蕴藏机遇,哥伦比亚力求以市场需求为本,与中国签订更多涉及上述产品的商贸协议。

哥伦比亚商贸部数据显示,2012年,哥伦比亚不包括咖啡在内的非矿业产品对华出口总额达到3.362亿美元。相对于2011年增长了5,7%,这其中,家具、纸张、塑料产品、化工产品以及皮制产品等份额突出。

哥伦比亚酒制品工业大获成功

酒类市场方面,在卡门萨·哈拉米尤大使看来,哥伦比亚的对华合作堪称大获成功。自2011年开始,哥伦比亚“Puro Colombia”品牌酒业产品已经在中国北方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以Euromonitor Internacional数据为依据,出口促进会在一份报告中指出,2011年在中国,酒制品销售增长了2%,优质酒制品的增长则达到8%。

咖啡产品发展空间广阔

专访中,大使指出,包括Colcafé公司在内,哥伦比亚公司在一年时间内向中国出口的咖啡业产品高达12种,其中卡布奇诺等混合型咖啡在中国市场广受欢迎。

中国市场的咖啡产品消费额以30%的速度递增,出口促进会希望能在如此之大的亚洲市场寻求更多本国咖啡业产品的发展空间。很有可能,中国在不久的将来,会晋升为世界第一咖啡消费大国。

分享到:
(责编:耿聪、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