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务卿希望斯诺登事件不会影响与中国的合作

2013年07月02日00: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刘军涛)据俄新网消息,美国务卿克里周一在文莱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逃跑的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的情况不会影响华盛顿和北京的相互协作。斯诺登泄露了机密资料。

他说:“国际关系素来复杂,因为必须同时研究很多问题。尽管斯诺登事件引起我们极大不安,但我们仍然会继续(与中国的相互协作)。”

克里说,周一他会见了中国外长王毅并和他讨论了斯诺登情况以及朝鲜核计划。克里说,美国把中国视为调解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关键伙伴之一。

斯诺登6月23日从香港抵达莫斯科中转,他于6月初公布了一张披露情报部门可接触美国电信巨头威瑞森公司(Verizon)所有通话的法院秘密传票,以及安全局监控大型网站电子通信的绝密计划"棱镜"(PRISM)的相关信息。美国政府表示,泄露为美国国家安全带来了严重损失。目前斯诺登应当还在莫斯科舍列梅季耶沃机场中转区。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