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卫报》揭美国监听其盟友38处目标

2013年07月01日22: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7月1日电 (记者 李文云)英国《卫报》7月1日头版刊文独家披露说,美国对其欧洲内外盟友设在纽约、华盛顿的机构和使领馆都实施了窃听,这样的目标多达38处。

《卫报》报道引述美国国家情报局2010年的秘密文件说,被窃听的对象包括偶欧盟、法国、意大利等欧洲诸多盟友。文件还披露了“一系列不寻常的”监听方式细节,其中包括在电子通讯设备安装窃听器,监听电缆通讯和使用特殊天线等。《卫报》还披露了秘密文件中提到的美国针对法国、希腊驻联合国机构及意大利驻美国大使馆等窃听行动的代号是“柏地度河”。美国情报机构还在欧盟驻美机构的加密传真机中安置了窃听器,欧盟驻华盛顿代表团被窃听的工作人员高达90名。此外,美国的窃听目标还包括日本、墨西哥、韩国、印度和土耳其等其他盟友。

欧洲委员会已正式要求美国就上述指称进行调查。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说,如果这些指称属实,美国窃听欧盟成员国的作法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德国司法部长施纳伦贝格尔表示,美国的这种做法让人联想到冷战期间敌对势力之间的行为。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