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一小撮人企图分裂新疆的阴谋不会得逞

2013年07月01日20: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刘茸)在今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就新疆暴力恐怖袭击案件表示,中国政府严厉谴责和坚决打击暴力恐怖势力和暴力恐怖活动,依法严惩暴力犯罪分子,保护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新疆的民族团结与发展稳定。

对于有记者“新疆暴力恐怖袭击案件是否与境外恐怖势力有关”的疑问,华春莹回答,新华社已对新疆近期发生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进行了充分报道,有关事实非常清楚,性质也非常明确,请你查阅。我想特别强调,以“东突”势力为代表的境内外“三股势力”为达到分裂中国的目的,长期从事反华分裂活动,甚至勾结国际恐怖势力在新疆策划实施大量暴力恐怖活动,破坏新疆发展稳定,造成无辜平民伤亡和财产损失,严重威胁中国国家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中国政府严厉谴责和坚决打击暴力恐怖势力和暴力恐怖活动,依法严惩暴力犯罪分子,保护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新疆的民族团结与发展稳定。

华春莹说,我还想强调,涉疆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我们坚决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反对暴力恐怖行径。希望大家认清“东突”势力反华分裂和恐怖主义本质,理解和支持中方立场和关切,理解和支持中国为维护新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所采取的必要措施。

华春莹还表示,中国政府在新疆实行的民族、宗教政策符合中国国情和新疆实际情况,受到新疆各族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当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总的形势是好的。各族群众思稳定、谋发展、盼和谐,正在为创造美好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一小撮人企图分裂新疆、破坏新疆社会稳定和发展的阴谋不得人心,不会得逞。中国政府有信心、有能力保护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新疆长治久安,为新疆发展继续创造良好环境。 

分享到:
(责编: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