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国司法机关对外籍毒犯一律一视同仁

2013年07月01日20: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刘茸)在今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询问:据报道,中方近日拒绝菲律宾副总统来华为1名即将被执行死刑的菲籍毒犯求情。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回答:毒品犯罪是世界公认的严重犯罪,社会危害极大。中国司法机关对外籍毒犯一律一视同仁,依法处理,同时严格履行相关国际义务,充分保障当事人应有的诉讼权利和待遇。

你提到的涉案菲律宾公民贩毒数量巨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中国司法机关依法做出公正判决。我愿强调,中国法律保留死刑,但慎用死刑,对适用死刑有着严格的司法程序和规定。中方希望来华的外国公民了解并遵守中国法律,不要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分享到:
(责编: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