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海外华侨华人和国际社会强烈谴责新疆暴力恐怖袭击

2013年07月01日08:18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布鲁塞尔6月30日电  (记者张亮) 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会长傅旭海说,我们强烈谴责恐怖分子的暴行。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坚决反对一切危害民族团结、社会安定和国家统一的恐怖主义行为。希望中国政府依法惩处犯罪分子,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新疆的稳定与发展。 

  本报东京6月30日电  (记者刘军国)在日中国人医师协会理事长钱勇,对此种恶劣行径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希望政府对武装犯罪分子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对那些策划组织、 协助犯罪的人员也应采取一切手段将之绳之以法。

  本报巴西利亚6月30日电  (记者颜欢)巴西利亚华人协会副会长齐仕忠表示,作为旅居巴西的华人华侨,大家都非常关注这一暴力事件。现在国际社会大环境要求反对恐怖主义,人民生活都比较安定,恐怖分子的行为扰乱了社会治安,令人感到非常愤怒。我们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和决心打击“三股势力”。

  本报伦敦6月30日电  (记者李文云)英国剑桥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常务副主席杨鑫说,剑桥大学全体中国学生学者对恐怖袭击行径表示强烈谴责。他说,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能够容忍这些惨无人道的暴力恐怖袭击行径。

  据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国际社会对新疆暴力恐怖袭击予以谴责,支持中国政府为稳定新疆局势、打击恐怖行径所采取的果断措施。

  阿尔及利亚中国友好协会主席伊斯梅尔·德贝什说,发生在新疆的暴力恐怖袭击手段令人发指。阿中友协拥护并赞赏中国政府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的决心和措施,呼吁国际社会在反恐领域加强合作。

  巴基斯坦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哈立德·马哈茂德说,一些不法分子企图破坏新疆的社会和经济发展,一次次进行反政府、反人民的活动,对中国发展设置障碍。恐怖主义不仅是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共同敌人,也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敌人。

  印度资深战略评论家、退役陆军准将拉梅什·乔普拉表示,新疆发生的暴力袭击与世界其他地区发生的恐怖袭击类似,都是由国际极端主义势力操控。国际社会和任何国家的政府对恐怖势力都不能有任何妥协让步,更不能纵容。

  法国地缘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皮埃尔·皮卡尔表示,一些人在新疆地区煽动骚乱和发动暴力袭击,中国政府打击这些暴力行为是正确的,是为了维护人们的自由。

  (新华社记者黄健、王玉、王其冰、吴强、郑斌、明大军)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01日 02 版)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