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普京称斯诺登仍在莫斯科机场

2013年06月26日08:18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莫斯科6月25日电  (记者谢亚宏、张晓东)正在芬兰进行工作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斯诺登目前仍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的过境区内,他作为过境旅客来俄罗斯不需要签证或其他文件。俄情报部门并没有、也不打算与斯诺登合作,因此美方对俄的指责是毫无依据的,同时俄美间没有引渡协议,俄方不会向美方交人,但是他希望斯诺登尽快离开俄罗斯,也希望这不会对俄美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另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按计划斯诺登应该于24日飞往古巴,但是飞机抵达哈瓦那之后,机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飞机上没有叫斯诺登的乘客。为了捕捉到斯诺登的行踪,有30名媒体记者买了该航班机票,不过却一无所获。

  此前也有媒体报道,白俄罗斯将向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但是白俄罗斯外交部代表25日否认了这一传言。一位名叫萨维内赫的外交官表示,斯诺登没有向白俄罗斯外交部提出上述请求。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26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