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新闻周刊》隆重推出英国版

2013年06月26日08:0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6月25日电(记者白阳)中国新闻社旗下《中国新闻周刊》25日正式在英国推出英语月刊《中国报道》,这是中国新闻类杂志首次进入英国。月刊联合英国富中传媒共同出版,为英国和欧洲读者提供关于中国多方位的描述以及权威的分析。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临时代办丛培武公使代表刘晓明大使向《中国报道》的发行表示祝贺。

中国新闻社社长、《中国新闻周刊》总督印刘北宪当天表示:“英文版《中国报道》是在新一届中国政府就职百日之际在英国隆重推出的,通过它的客观及时报道,西方的政界精英、学者智囊、思想领袖能更准确地了解中国人民真正感兴趣的议题以及中国在融入世界的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

他说,国与国的交往就通人与人的交往一样,要想成为朋友,先要彼此了解。而媒体最重要的职责之一恰恰就是增进人们彼此的了解。作为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的丰富和复杂程度远远超过英国民众所直观感知的。《中国新闻周刊》来到英国,就是要告诉英国民众一个更真实、更客观、更全面、更深入的中国,告诉英国民众,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的发展变化,同时告诉大家中国的发展对世界究竟意味这什么,中国的国力增强对世界不是威胁,而是共赢。“《中国新闻周刊》来到英国,是为了增加了解而来,为增进理解而来,为深化友谊而来,为实现共赢而来”。

富中传媒总编辑陈时荣则认为,“《中国报道》在伦敦创刊标志着中国参与软实力较量的又一重要步骤。这份杂志用英语给欧洲人讲中国的故事并提供独特的视角,既在向西方的同行学艺,也在试图重塑人们对这个世界上人口最众多的国家的认识。”

《中国报道》目前在伦敦和英国其他城市发行,预计不久将通过更多的平台扩大发行。

《中国新闻周刊》于2000年创刊,以“国际视野,中国立场,原创诉求,专业精神”为办刊理念,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时政类新闻杂志之一。《中国新闻周刊》从2007年开始实施海外拓展战略,目前已经形成在美国、日本、韩国、意大利、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出版的各语种集群。

分享到:
(责编:曹昆(实习)、郑青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