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斯诺登身处莫斯科机场过境区 有神秘女郎相伴

2013年06月26日07:4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26日讯 综合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在芬兰访问时表示,美国通缉的泄密者斯诺登目前仍在莫斯科机场的过境区,他可以自由选择离开,他应该尽快选择他的最后目的地,越快越好。普京表示,他不希望这一事件影响俄罗斯与美国的关系。他还表示俄方不会将斯诺登移交美方。

据报道,斯诺登23日离开香港,乘坐俄罗斯航空公司航班飞往莫斯科时,有一位神秘女郎与他为伴。据披露,与斯诺登同机飞往莫斯科的正是维基解密的发言人、阿桑奇的助手莎拉·哈里森。目前,斯诺登和哈里森同在莫斯科机场的过境区。

报道说,莎拉·哈里森曾帮助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安排厄瓜多尔的庇护。可见斯诺登跨国大逃亡能否通关成功,哈里森是个关键人物。维基解密称,莎拉·哈里森与斯诺登的同行原因是“斯诺登希望维基解密能够用其丰富的法律经验为其安全提供保障”。

维基解密网站表示,维基揭秘团队一直在帮助斯诺登逃避来自美国的刑事诉讼。维基解密组织23日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称,斯诺登的离开是在维基解密组织的帮助下,获得通行文件离开香港,“去往一个国家寻求政治避难”。而这一切都是在莎拉·哈里森的运作下完成的。

报道还说,莎拉·哈里森毕业于英国伦敦城市大学,毕业后就进入维基解密工作。在阿桑奇的保释以及申请厄瓜多尔政治避难的过程当中,莎拉·哈里森也起到了重要作用。莎拉目前正在阿桑奇的律师、前西班牙法官巴尔塔萨·加尔松所领导的法律辩护团队中工作。(老任)

分享到:
(责编:曹昆(实习)、郑青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