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克里:美曾向俄引渡7名囚犯 俄却故意放走斯诺登

2013年06月25日07:5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25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正在印度新德里访问的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24日说,如果俄罗斯当局得到及时的通知却故意忽视美国提出的拘捕斯诺登的要求,那将“令人深感不安”。

克里说:“毫无疑问,在俄罗斯等类似情况中,这对双边关系会有一些影响,会有冲击和后果。”

报道说,克里敦促莫斯科方面落实法治,因为这符合所有各方的利益。他说:“在过去两年来,我们向俄罗斯方面移交了他们通缉的7名囚犯。因此我认为,执法领域对等是很重要的。”

虽然美国向俄罗斯提出引渡要求,但斯诺登还是从莫斯科出逃。克里说,当有关国家忽视法律标准时,它们等于是请别的国家也如法炮制,这会使所有各方都产生严重的疑问。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23日也表示,美国经常把犯罪嫌疑人引渡给俄罗斯,希望这次俄罗斯可把斯诺登交给美国当局,但俄罗斯没有回应。(老任)

分享到:
(责编:曹昆(实习)、肖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