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朝鲜要求解散“联合国军司令部”

2013年06月23日02:43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联合国6月22日电 (记者席来旺、吴云)21日,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申善昊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记者会,要求美国解散“联合国军司令部”,并放弃对朝敌对政策。

  申善昊指出,今年是《朝鲜停战协定》60周年,自1953年7月27日《朝鲜停战协定》签订后,战火在朝鲜半岛停息,但战争并没有得以合法终止。朝鲜将永远不放弃核威慑,除非美国从根本上不可逆转地放弃对朝鲜的敌对政策和核威胁,并解散“联合国军司令部”。

  申善昊强调,“联合国军司令部”的存在不利于朝鲜半岛的和平建设,它既不是联合国的代表机构也不是联合国的下属机构,其本质上是“美军司令部”。解散“联合国军司令部”对于消除朝鲜半岛战争根源和确保亚太地区和平稳定都是必不可少的。

  1950年7月,在苏联代表没有出席的情况下,美国歪曲朝鲜内战的性质,操纵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成立所谓的“联合国军司令部”。1975年,第三十届联大通过了解散“联合国军司令部”的决议。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