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卢布短期内将不会出现大幅贬值

2013年06月22日22: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圣彼得堡6月22日电 (记者林雪丹)近日来围绕卢布贬值的讨论热力不减,并成为了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备受关注的议题之一。22日,即将继任俄罗斯央行行长的总统经济问题助理纳比乌林娜表示,不必担心短期内卢布会出现大幅贬值,俄罗斯央行和政府正通过政策手段,巩固货币市场对卢布的信心。

纳比乌林娜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称,市场因素决定着汇率涨跌,民众也早已适应卢布汇率的浮动。目前央行和政府正在采取经济政策调整的方式增强市场对卢布的信心。她表示政府将不会采取特殊手段干预汇率,而是根据临时变化实施应对措施,同时也不排除在短期内为防止大幅波动而影响汇率的可能。

纳比乌林娜在此前出席论坛时曾指出,卢布大幅贬值将会给俄罗斯现代化发展带来负面影响。如果突然促使卢布贬值,政府将相应地支持某个特定的出口行业,但同时要面临世界市场的严格限制,而且仅借助某一行业能否推动整个经济的增长还很难断言。她同时还强调,目前俄罗斯的贷款利率过高,需要降低银行支出,减少相应的风险,但要避免通过设置指导利率的方式对银行利率进行行政干预。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