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上合媒体代表提议成立组织框架内媒体合作论坛

2013年06月22日17: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邓洁)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广播电视合作研讨会21日在央视梅地亚中心召开。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及上合组织对话伙伴国白俄、斯里兰卡的政府部门及媒体代表,就如何加强上合组织框架内媒体间的交流和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者提议成立组织框架内媒体合作论坛,以形成长效合作机制。

与会者认为,目前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已经在政治、反恐、经贸、人文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并取得显著成果,但媒体间的合作还相对滞后。为此,与会代表提议设立上合组织媒体合作论坛,为上合组织国家在媒体领域的全面合作搭建平台,并形成长效合作机制。

根据倡议,论坛是一个开放、全方位的媒体合作平台,吸纳上海组织成员国各成员国和对话伙伴国的媒体参加。成员国的主要合作内容包括:新闻信息共享、互派采访报道组、联合制作和播出节目、开展新技术及新媒体发展方面交流合作、组织培训等。

此次研讨会是在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的支持下,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研修学院与中国中央电视台外语频道联合主办的。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