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世行助力安徽宣城产业转移示范项目 提供贷款9亿人民币

2013年06月21日10:4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郑青亭)本网从世行获悉,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昨天批准向安徽宣城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基地基础设施示范项目提供贷款9亿人民币(1.5亿美元),用于支持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转移基地建设。

    安徽宣城基础设施示范项目将助力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基地开发建设,打造一个内陆城市承接产业转移的国家级示范区。项目贷款将具体用于项目区的基础设施投资,包括新建带有地下雨水排泄功能的道路和立交桥、污水处理厂一座、配套供排水管网,地下基础设施服务运作维护以及机构能力建设等。项目总投资约为21亿人民币(3.4亿美元),世行贷款9亿人民币(1.5亿美元),占比44%。

    世界银行负责该项目的项目经理苏大海说:“这个项目旨在帮助中国解决目前产业园区面临的各种挑战,在集聚效应、环境绩效和产城一体化等方面带来附加价值。例如,项目会通过高效利用能源、绿色建筑、一体化交通系统和其他的环保基础设施以及实时的环境监测,推广具有环境可持续性的做法,支持更加绿色的增长。通过引进国际专业知识和良好实践,我们希望这个项目能够大幅提升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实效性和影响力,不仅为中国而且也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树立一个好榜样。”

    世行认为,1978年以来中国的快速产业化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省份,然而,近年来由于沿海省份生产要素成本快速上升,迫使许多制造业企业向内陆或海外转移,这就为中西部地区承接部分产业转移提供了一个大好契机。皖江城市带成为首个国家级产业转移示范区,而位于皖江城市带距长三角最近的宣城成为东部产业转移的一个最佳承接地,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则作为承接产业转移的主要依托基地。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