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八国集团峰会闭幕

2013年06月19日08:0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柏林6月18日电  (记者白阳、管克江)为期两天的八国集团峰会18日在英国北爱尔兰厄恩湖闭幕。峰会期间,欧美自贸协定谈判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与会方决定共同推动第二次日内瓦会议尽快召开以解决叙利亚问题。

  17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和美国将正式展开“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谈判”。英国首相卡梅伦称之为“史上最大规模”的双边自贸协定谈判,该项协定预计将分别为欧盟和美国带来1000亿英镑和800亿英镑贸易收入。奥巴马表示,美欧第一轮自贸谈判将于今年7月在华盛顿展开,期待能于2014年底前结束。

  德意志银行高级分析师克劳斯·多伊奇博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欧美自贸谈判主要是统一监管和技术标准,双方专家小组事先已精心准备,虽然面临诸多困难,但协议在18个月内达成问题并不大。多伊奇博士认为,欧美统一监管和技术标准可能成为国际标准,将间接影响中国产品的出口。

  峰会结束后,八国首脑共同发表《厄恩湖宣言》,倡议各国在公平税收、开放贸易和提高透明度等方面做出努力。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19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