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第二届非洲世界遗产部长级圆桌会议举行

2013年06月18日20: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18日电 (记者 张建波)第三十七届世界遗产大会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召开之际,第二届非洲世界遗产部长级圆桌会议17日举行,就非洲文化遗产面临的挑战以及经济发展和遗产保护的关系等话题进行讨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非洲世界遗产基金会主席克萨巴等代表与会,肯尼亚、马里等7国主管文化或旅游的部长也出席了会议。

距马里古城通布图从伊斯兰极端势力手中夺回已有将近5个月时间,马里文化遗产保护问题也成为与会各方关注的焦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组近日在赴通布图等地考察后称,历史文化古迹遭破坏程度比之前想象要严重许多。据统计,通布图地区共有14座圣徒陵寝遭“信仰捍卫者”等极端组织破坏,其中包括16座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中的9座陵寝,津加里贝尔清真寺内也有两座陵寝被损毁。此外,超过4200本手抄古籍遭损毁或遗失。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层此前曾多次表示要帮助马里重建受损古迹。该组织世界遗产中心阿索莫日前称,赴马里专家组将尽快确定行动路线图计划,准备在国际社会帮助下在马里北部开展古迹重建工作。

联系本文记者

张建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实习)、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