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即将出访法国比利时

2013年06月18日20: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鲁塞尔6月18日电 (记者 刘歌)据比利时驻华大使馆消息,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法国、比利时访问代表团今天在法国驻华使馆举行媒体见面会。代表团团长柳传志宣布,受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和比利时政府的邀请,由马云、俞敏洪、龙永图、许小年等40名企业家、外交家和经济学家组成的代表团将于6月23日启程,围绕“契约精神与新商业文明”的主题,对法国和比利时进行为期8天的访问。

据介绍,代表团一行将陆续走访布鲁塞尔和巴黎两地,分别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比利时首相迪吕波,比利时瓦隆大区首席大臣德莫特和法国总统奥朗德等政要举行会晤,就中欧、中比和中法商贸关系的热点问题进行沟通与交流。此外,还将与比利时世界疫苗生产巨头——葛兰素史克、法国的达索集团、施耐德电气、巴黎银行、卡地亚、香奈儿等数十家世界知名企业的领导人会面,促进企业间了解的同时,发现企业间的新的合作机会。

弗朗索瓦?奥朗德表示,加强两国经贸关系,特别是两国双向投资,是法中两国双边关系的重点。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此番赴法有助于加强两国相互了解,推动企业界的交流。比利时瓦隆大区、瓦隆-布鲁塞尔联邦首席大臣鲁迪?德莫特表示,此次访问将会是有益的机会,为中国和比利时商业人士建立新的关系,加强他们之间的合作。该商务之行将使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清楚地洞悉瓦隆地区的主要行业。

法国驻华大使白林,比利时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范睿可,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执行理事长、汇源果汁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和中国企业家俱乐部顾问、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吴建民同时出席了媒体见面会。

分享到:
(责编:曹昆(实习)、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