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6名中国留学在法国遭袭击 其中一名女生严重毁容

2013年06月16日07: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6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6名中国留学生14日夜间在法国西南部小城侯斯坦遭人袭击,其中一名女生受伤,伤势严重。法国内政部长瓦尔斯对此攻击中国留学生事件进行了谴责,并指称“这是一种排外行为”。

报道说,攻击事件发生在位于法国西南部的吉伦特省小城市侯斯坦。6名在此学习葡萄酒工艺学专业的中国留学生在其住所,遭3名当地法国人袭击。这3人当时已经喝醉,而且警方对他们已有备案。据警方在一份公告中表示,其中两名嫌疑人已被传讯并被拘押。

据法新社的消息说,一名20多岁的中国女生被打伤。她被投掷过来的一只香槟酒瓶碎片严重击伤脸部,现已送到波尔多医院救治。

报道说,法国内政部长瓦尔斯15日发布公报,严厉谴责袭击中国留学生事件,并称这是一种“排外行为”。他表示,肇事者应受到司法追究,他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受袭中国留学生的家属。

这些中国留学生两个月前刚刚来到法国接受培训,计划学习一年。这起攻击中国留学生事件恰好发生在波尔多世界红酒沙龙开幕式前一天。中国目前是法国红酒第三大市场,而且中国厂商目前正积极参与波尔多世界红酒沙龙。(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赵纲)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