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五大连池市与汤加王国努库阿洛法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

2013年06月15日20: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签约仪式现场  人民网 记者 袁泉 摄
签约仪式现场  人民网 记者 袁泉 摄 

人民网哈尔滨6月15日电(记者 袁泉)在第24届哈洽会开幕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大连池市与汤加王国努库阿洛法市举行了建立友好关系备忘录签约仪式。

汤加王国驻华使馆大使西亚梅里耶.拉图、汤加政府农林部副部长劳萨丽娜、汤加旅游协会副会长、汤中友协协会副会长萨亚.牟诶哈武、汤加王国驻华使馆一等秘书塞西利亚.蒙娜丽莎.拉图、汤加王国驻华使馆二等秘书美蕾.娥赛塔,以及中共黑河市委副书记、黑河市市长张恩亮、黑龙江省贸促会代会长王立伟、黑龙江省贸促会秘书长戴春娣,中共五大连池市委书记王锋,五大连池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剑波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近年来,五大连池市与汤加王国在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不断深化,合作基础更加坚实。今年4月份,五大连池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剑波应邀到汤加王国进行访问考察,得到了汤加王国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为今天双方的友好合作对接会奠定了基础。

此前,经过沟通磋商,双方决定五大连池市与汤加王国努库阿洛法市建立友好关系,双方期盼随着友好城市的缔结,以推动五大连池市与汤加王国努库阿洛法市之间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等方面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五大连池市委书记王锋表示,汤加王国是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国家,汤加王国与五大连池市虽然在历史、文化以及语言等方面存在着不小的差异,但我们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共赢发展的意愿是一致的。

汤加王国(The Kingdom of Tonga)是一个位于太平洋西南部赤道附近、由172个大小不等的岛屿组成岛屿国家,大部分为珊瑚岛,西距斐济650公里,西南距新西兰1770公里,面积约有699平方公里,人口为10万余人。 

签约仪式现场  人民网 记者 袁泉 摄
签约仪式现场  人民网 记者 袁泉 摄 
签约仪式现场  人民网 记者 袁泉 摄
签约仪式现场  人民网 记者 袁泉 摄 
联系本文记者

袁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