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尼加拉瓜邀中国公司建“二号巴拿马运河”

2013年06月14日06: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6月13日电 (记者 颜欢)当地时间13日下午,尼加拉瓜议会以61票赞同、25票反对顺利通过了总统奥尔特加上周提交的关于授权中国公司在尼建设跨洋运河的议案。按照提案内容,中国“香港—尼加拉瓜运河发展投资公司”将花费11年、耗资400亿美元修建史上一条长200公里、连接大西洋和太平洋的深水运河。

除了要修建能够承担“全世界贸易往来总量5%”的运河外,尼加拉瓜还欲在加勒比和太平洋海岸分别建造深水码头,并修筑铁路、输油管道和非民用机场,形成一条完整的物流链。该建设特许权期为50年,并附有50年延长期,代价是投资公司需在10年内向尼加拉瓜政府缴纳1000万美元,并为当局保留1%的运营收入。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