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非共和国组建新“全国联合政府”

2013年06月14日00:3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13日电 (记者 张建波)班吉消息:在政变发生两个半月后,中非共和国13日宣布组建新的“全国联合政府”,以试图促进社会稳定并推动国家政治、经济生活恢复正常。根据中非共和国国家广播电台的广播,新一届内阁共包括34名成员,蒂昂盖伊留任过渡期总理一职,而临时总统多托贾本人将亲自兼任国防部长。

虽然中非共和国高层此前曾多次承诺组建团结国内各政治派别的过渡政府,但就新内阁名单来看,34人中7人来自前总统博齐泽时期的反对党,16人来自民间社会团体和其它政治派别,仅有2人来自博齐泽阵营。前反政府武装联盟“塞雷卡”有9人入选新一届政府,并在5名国务部长中占据4个名额,控制着诸如矿业部、公共安全部等重要部委。

中非共和国“全国联合政府”成立之际,中部非洲国家经济货币共同体将于14日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召开特别首脑会议,6个成员国将就中非共和国局势等地区问题进行磋商。据悉,多托贾或将出席此次峰会,而该区域共同体总部很有可能会从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移至其他国家的大城市。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