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喀麦隆:恩吉芬吉当选参议院议长

2013年06月13日21: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13日电 (记者 张建波)雅温得消息:喀麦隆参议院12日举行常设局选举,前副总理马塞尔·尼亚特·恩吉芬吉当选为喀麦隆历史上首届参议院的首任议长。据悉,喀麦隆百名参议员全员参加了投票,恩吉芬吉作为执政党喀麦隆人民民主联盟唯一一名候选人参选,共获得86张支持票,余下14张为弃权票。

选举是在参议院成立近1个月时间后举行的。参议院议长是喀麦隆立法机构最重要的人物,因此恩吉芬吉的当选引起喀麦隆各界广泛关注。根据1996年修改后的《喀麦隆宪法》规定,在宪法法院确定总统因故无法履行职责的情况下,将由参议院议长代理总统一职,并由后者保障国家在最早20天、最晚120天的时间内组织新的总统选举。

恩吉芬吉现年79岁,他出生于西部省,曾长期担任喀麦隆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一职,并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先后出任喀麦隆计划和领土整治部部长与分管矿产、水和能源部的副总理。

联系本文记者

张建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