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与政府在古巴和平会谈

2013年06月12日21: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西利亚6月12日电 (记者 颜欢)哥伦比亚反政府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11日起在古巴与政府进行和平谈判,讨论FARC将如何参与哥政治进程,并就土地改革问题达成了一项协议。

双方此次讨论的主要议题是如何将FARC从武装力量转化成一个全新的政治组织。这支反政府力量的谈判代表称,他们希望政府改革目前的政治体制,以便转型后的FARC有更大的机会参与竞选。反对派谈判专家帕里斯对哥媒体说,“我们正为一个更加开放而民主的哥政治而努力”。

目前,哥伦比亚政坛以两大传统党派---保守党和自由党为主导,FARC想要参与2015年的地区竞选难度很大。有专家指出,哥伦比亚宪法规定禁止任何曾有牢狱记录的人参与竞选,而FARC内部大部分高层都曾被捕拘禁。

哥总统桑托斯表示,希望能在今年内完成和解谈判,结束50年来的纷争。

分享到:
(责编:耿聪、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