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两家航空公司波音787客机再次发生故障

2013年06月12日14: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6与12日电 10日以来,日本全日空和日航两家航空公司刚刚重新投入运营的波音787型客机再次发生数起机械故障。美国波音公司制造的新型客机波音787曾因飞机电池问题一度全面停飞,全日空和日航刚于6月1日重启波音787飞行任务。

据《读卖新闻》报道,12日早间全日空一架拟从日本山口宇部机场起飞的波音787型客机发生引擎故障而停飞,机上141名乘客不得不换乘其它航班。该飞机在起飞前的检查中被发现右侧引擎无法启动,据称故障原因与电池无关。

10日下午,全日空另一架从福冈机场飞往羽田机场的波音787型客机也曾发生引擎故障。该飞机在驶向起飞跑道途中,驾驶室仪器警告飞机左侧发动机出现异常,飞机随即返回停机坪,机上233名乘客换乘其它航班。全日空方面称用于测量飞机引擎进风口温度和气压的感应器发生了故障。

此外,日航一架波音787客机11日也发生了故障,飞机从羽田机场往新加坡方向飞行约50分钟之后返回羽田机场,机上165名乘客改乘6小时之后飞往新加坡的航班。日航称,故障原因是是飞机引擎进风口的防结冰装置出现故障。(赵松)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凌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