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越南领导人会见彭清华一行

2013年06月11日22: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河内6月11日电(记者庞革平、杨晔)6月10日下午,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和越南总理阮晋勇在越南河内市分别会见了正在越南访问的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一行。

彭清华在会谈时表示,广西与越南山水相连,传统友谊源远流长,通商历史悠久。近年来,随着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化,广西与越南的传统友谊和经贸合作实现了新的发展。作为中国一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广西愿意在中国一东盟全面合作框架下,按照中越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与越方一道深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使合作步伐越走越坚实、合作道路越走越宽广。彭清华说,广西希望通过加强与越南的互联互通,推动对越贸易发展,同时推进与越南在其他领域的合作,为推动两党、两国关系良好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会谈中,越共总书记阮富仲表示,广西与越南接壤,是中国通往越南的桥头堡。广西与越南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在与越南各地合作交流中占有优势。

阮富仲表示,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提高各领域的合作效果;建设和平、友好与发展的边界线,为推动越中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稳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造福两国人民。

当天下午,越南总理阮晋勇在河内也会见了彭清华一行。阮晋勇表示,越南重视深化与中国的多领域合作关系,并希望与中方共同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关系日益深入、务实、有效发展。

阮晋勇高度评价彭清华与越南谅山和广宁两省领导人的会谈成果,并表示,彭清华此行将有助于推进中国广西与越南各地的合作关系。

阮晋勇表示,希望两国各地加强经贸、旅游、投资等领域的合作。他建议包括广西在内的中国各地增加奖学金名额,为更多的越南学生留学中国创造条件,并希望广西与越南边境省份一起共同做好边境管理工作,将越中边界线建设成为真正和平、合作、友好与发展的边界线。

联系本文记者

刘刚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