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首都机场遭塔利班袭击 7名袭击者死亡

2013年06月11日09:00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手机看新闻

阿富汗警方10日发表声明说,在当天凌晨发生的武装分子袭击喀布尔机场事件中,共有7名袭击者死亡。阿富汗塔利班宣称制造了这次袭击。

阿富汗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7名身着警服的武装分子当地时间10日凌晨4时30分占据机场北部一幢五层在建大楼,从楼上向机场及其毗邻的驻阿北约军事基地发射火箭弹,并同赶来的警察发生激烈枪战。双方交火时间长达4个半小时,警方击毙5名武装人员,另两名武装人员引爆身上炸弹自杀身亡。声明说,没有警察和平民在此次袭击中丧生。阿富汗塔利班当天宣布实施了这起袭击,称此举是今年春季攻势的一部分,并扬言要进行更多袭击。

北约联军表示,一些国际部队参与了此次行动,但主导行动的是越来越专业的阿富汗安全部队。遭受攻击的喀布尔机场同时有民用和军用航站,还包括一个庞大的北约军事基地。此前,对戒备森严的机场一类目标的攻击行动较少发生。

阿富汗塔利班于今年4月28日宣布发动新一轮“春季攻势”,袭击目标主要为政府人员、外国军队及其驻地。5月24日,首都喀布尔发生连环爆炸袭击和激烈枪战,共造成10人死亡、14人受伤。自此之后,阿境内各类袭击次数持续上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阿内政部6月1日发表声明说,阿富汗全境5月31日、6月1日两天发生多起袭击事件或武装冲突,造成至少135人丧生。(王琦)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