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广西)——越南全面深化经贸合作论坛

2013年06月10日22: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河内6月10日电(记者杨晔)中国(广西)——越南全面深化经贸合作论坛10日越南首都河内举行。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中国驻越南大使孔铉佑、越南工贸部副部长胡氏金钗先后致辞,来自中越两国政界、学界和企业界嘉宾三百余人参加了论坛。

孔铉佑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进入新世纪以来,广西已成为中越友好合作和连接整个东盟的重要前沿。对于进一步推进广西和越南的经贸合作,孔铉佑建议:第一,发挥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合作峰会的平台作用,扩大贸易投资规模。第二发挥广西在中越“两廊一圈”乃至中国—东盟“互联互通”建设的通道作用,加快两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第三,发挥广西与越南边境省份在两国经贸合作中的重要作用。

与会代表、越南计划投资部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黄玉峰表示,为促进中越两国经贸领域合作,双方需加强对相互的需求和合作能力的了解;在“两廊一圈”地区,越南和中国在重点项目应提升到中国——越南——东盟的战略层面上;在两国领导人已达成的协定、协议框架内,特别是越中经贸合作五年发展规划,双方应确定“两廊一圈”范围内的重点工程以便尽早展开。

联系本文记者

刘刚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