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经合组织肯定中国为全球粮食安全做出卓越贡献

2013年06月10日20: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6月10日电 (记者 崔悦)经合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近日发布2013年至2022年全球农业展望,预计全球农业生产增速将放缓,并特别提到,未来十年中国的粮食产量也会放缓,但主要粮食作物仍可保持自给自足。

经合组织贸易与农业司司长韦恩·约翰对本报记者表示,这份展望报告之所以特别关注中国,是因为中国有着占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总量,高速增长的居民收入,以及快速扩张的农业食品部门,这使得中国对世界农业市场和未来全球粮食安全有着重大影响。

他说,中国为全球粮食安全做出了卓越贡献。尽管受到土地和水资源短缺的限制,中国的粮食产量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还是增加到几乎五倍。粮食产量和居民收入的增长减少了营养不足的人口比例,从1990年的21%下降到了今天的12%,尽管全国人口在这一时期增加了两亿。

韦恩·约翰还表示,提高农业生产率的增长依然会是中国的优先选项。而且,中国已开放了一些关键市场,贸易有望进一步扩大,以满足更高的粮食需求。

联系本文记者

崔悦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