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传播中华文明 放飞年轻梦想

“首届美中青少年春晚”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3年06月08日21: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首届美中青少年春晚”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8日上午10时,“纽约2014·首届美中青少年春节联欢晚会”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朝阳区GBD公共外交中心举行。

首届美中青少年春晚是由GBD公共外交中心与美国美华艺术协会联合主办、北京市完美时光文化传媒与美国More Media INC共同承办的一项跨国文化交流活动。2014年春节期间,一批优秀的中国学生将前往美国访问交流,并于2014年1月24日晚在纽约曼哈顿与美国青少年共同呈献一台青春飞扬、中西合璧的春节联欢晚会。

Chinese New Year ——中国春节,它是中国人一年中最喜庆的日子,是天下炎黄子孙最重要的节日。随着中国软实力的不断加强,“春节全球化”渐成趋势,而“春晚”作为中国节日文化最具号召力的品牌,正逐步为各国人民所关注,成为我们与世界分享中国文化与中国式快乐的最佳平台。

“中国的青少年出去与另外一个国家的同龄人共同打造一台中国式春晚,这尚属首次。”美中青少年春晚活动组委会中方执行主席、GBD公共外交中心副会长曹明祺说。“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中国文化要走出去,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孩子们带着我们的文化走出去”。

曹会长还介绍,这次跟美国方面合作主办美中青少年春晚,就是尝试通过春节的国际化传播,让春节率先走近美国的年青一代,进而促使更多的中国节日为西方主流社会所认同。“中国春节文化博大精深、充满活力,应该在多元化发展的世界文化版图占有一席之地;我们希望有一天春节能象西方的圣诞节、情人节一样,为世界各地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所熟悉和喜爱,成为各国人民共同欢度的节日。”曹明祺说。

美中青少年春晚组委会中国秘书处设在北京市GBD公共外交中心二楼,已于近日展开大陆地区的节目选拔工作。据组委会秘书处负责人卜茂清介绍,这次晚会将是东方神韵与异国情调的完美结合,具有鲜明的民族特性和地方特色的节目将作为征集和选送的重点;同时,具有较强娱乐性、互动性、观赏性的集体节目也会受到欢迎。至于节目类型,包括了所有的表演艺术门类,几乎没有限制。

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国与世界人民互动共融的GBD公共外交中心,对中国节日文化的内涵和影响力有着独特的理解,今年2月26日成功主办的“公共外交元宵之夜”就吸引了39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参与,成为利用传统节日搭建公共外交平台的经典案例。在此基础上,GBD公共外交中心又将春晚概念纳入其创新性整体规划之中,发起了美中青少年春晚。

据悉,本次活动除了晚会演出外,中国的青少年还将参观众多的美国著名机构和哈佛、耶鲁、西点军校等世界级学府,并与美国的同龄人展开多种层次的交流互动。

分享到:
(责编:杨牧、凌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