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政府情报部门秘密收集网民信息

2013年06月08日19: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8日电 据英国《卫报》披露,负责电子监听的英国政府情报部门"政府通讯总部"(GCHQ)被披露秘密收集网民信息。在野党工党呼吁政府就此指称展开调查。

《卫报》报道说,英国政府通讯总部(GCHQ)通过美国一个代号为Prism的秘密项目收集网民信息。美国国家安全局设立的代号为prism的项目使美国情报部门可以直接进入包括脸书(facebook)谷歌,微软和雅虎等九家互联网公司的服务器收集用户资料。

英国《卫报》获得的文件显示,英国政府通讯总部可以使用Prism的系统收集信息。有关文件还显示,在2012年5月之前的12个月中,英国政府通讯总部利用Prism的渠道作出了197份情报报告。

根据《卫报》的报道,英国政府通讯总部可以用Prism,绕开通常获得私人信息所需的正式法律程序。该情报监听机构可以通过英国以外的互联网公司获得包括电邮、照片以及视频在内的私人信息。

《卫报》的消息曝光后,英国在野党工党称其令人“寒心”。在野党影子内阁内务大臣要求政府调查英国同美国Prism项目的关系并给出一个全面的解释。

英国政府通讯总部(GCHQ)在其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并没有否认《卫报》的报道。但声明说GCHQ对于法律的责任向来认真对待,“我们的工作都是在严格的法律和政策框架下进行的”。(老任)

分享到:
(责编:凌陈)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