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大规模反政府游行持续蔓延

2013年06月03日08:07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6月2日电  (记者黄培昭)安卡拉消息:由于不满政府多项举措而爆发的土耳其全国大游行活动2日仍在持续。虽然当天警察已撤出现场,但在包括首都安卡拉、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在内的土耳其多个省市,抗议势头不减,并誓言将与政府抗争到底。

  这次冲突的导火索是土耳其政府拆毁伊斯坦布尔塔克西姆广场附近的加济公园,开始对广场进行改造。5月31日,当政府开始砍伐树木时,数万民众聚集在塔克西姆广场及附近主要街道进行抗议,并与警察发生冲突。民众认为,改造工程将彻底破坏广场的历史风貌和人文景观。

  埃及金字塔研究中心研究员伍斯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此次事件表明,土耳其仍存在着复杂的社会矛盾和不稳定的隐患,尤其是在触及公众利益方面,人们不会在政府的一意孤行面前轻易做出妥协和让步。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03日 21 版)

联系本文记者

黄培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